崩塌的诉求

疯子一个,天才一位

2 工厂

文笔烂得一批警告⚠️

——————————————————————————

     Z走在一条堆积着废铁,镜子与“人血馒头”的路上。与上条路的血腥味不同,这一次路上散发着铁锈的味道和奇异又浓郁的花香。“玫瑰的香气。”Z在心里对自己说。Z甩了甩脑袋,从奇怪的宫殿里出来之后呢季节的自己在脑袋似乎明显的变得轻松,许多无数的概念又涌入了他的脑子里。Z如释重负地吐出了一口气,然后继续向前走。这条路比上一条路,短线没走多久就到了尽头。

  这条路的尽头是一座工厂。工厂已经残破不堪了红色的砖头,有的散落在地上。裂成了无数块,有的虽然没有破碎,但是已经从原本的墙体上掉下来了。废铁的味道顽强的挤进鼻腔内,非常的难闻。最奇怪的是,无论是墙体废铁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上都生长着一种长成红色的花朵还带有刺的植物,好像被称作玫瑰,刚刚下过雨泥土的散发潮湿的气息。天空异常阴沉,明明下过雨却依旧弥漫着雾。Z顺着砖头早已翻起的小路向前走,砂石咯吱咯吱的作响。玫瑰变多了,这时Z看到了一座雕像,是一个穿着西服的男人,有着山羊一般的胡子,带着一副单片眼镜,无数的玫瑰攀上了他的身躯。Z抿着嘴,他觉得似乎有东西让他往前走,想到上次的经历,Z只得抬起脚向前走。

       当Z走出工厂时,雕像缓缓地张开嘴,伴随着断断续续的像八音盒一样的声音,雕像开始说话了:

        

  我的工厂包容所有人

  

  不管是穷人疯子傻子或正常人

  induce

  他们感激我赐予他们工作

     

  当然,给一点回报也是应该的

  exploit

  我给予报酬,他们以工作为回报

   a spot of        a mass of

  我的工厂得以世代延续

  profit

  对了,有人说会把我挂路灯上

  capitalist

  我都无所畏惧,都是虚张声势

  

  我曾一无所有,所以我才有了一个工厂

  

  目的是为了所有人更好的活

  for  me

  当然,还有人警告我

  

  没有意义,但我还是想说

  

  他们说的是

  

  屠龙者终究会成为恶龙

  

  雕像缓缓闭上了嘴,玫瑰一点一点地枯萎了,一声铛的声音传来,雕像破了,像被砸碎的玻璃一样,最终变成了一块块碎片,薄雾散去,阳光照耀,雕像归于尘土。

  The   basest   desire   cannot   withstand   the    awakening   of   the   people.

  

  

  

  

评论